西伯利亚的安狗

一位帝国市民的自白(3)

在和缪杰尔一家相处的这两个星期里,我发觉我跑去缪杰尔家的次数开始越来越多,后来甚至晚饭也干脆赖在缪杰尔家一并解决了。当然了,我通常会在饭点之前去厨房里找安妮罗杰,然后以学习如何正确地烹饪食物为名义,留在厨房里打下手,自然而然地晚饭也就有我的份了。

 

最近虽然我不怎么去找齐格飞玩了,但是他出现在缪杰尔家的次数比我也少不了多少,我能经常和他在缪杰尔家碰面。莱茵哈尔特很中意齐格飞,他喜欢叫齐格飞吉尔菲艾斯。我问过他为什么不直接像安妮罗杰和我那样叫齐格飞呢,莱茵哈尔特略微扬起他的头(他比我矮半个头)看着我回答说因为齐格飞这个名字太土气,但是吉尔菲艾斯却十分悦耳,读起来有韵律感。我想起去年万圣节我在大街上和齐格飞走散了,大声叫他的名字时大概七八个人回头看我的场景,似乎也觉得吉尔菲艾斯这样具有辨识度的称呼也许更适合些。

 

“你们在说什么呢?”,齐格飞正好也来到客厅,他背着书包,刚放学的样子。

 

“我们在说你的名字,吉”,我试图学着莱茵哈尔特的口吻优雅地叫出吉尔菲艾斯,但是刚发出第一个字母,我的舌头就好像打结了一样卷在一起,把我接下来的声音全部糊在嘴里。

“吉尔菲艾斯”,一旁的莱茵哈尔特极其顺口地叫出,“你这副打扮是刚从学校回来?”。

 

齐格飞是突然想起来什么似的转头盯着我,“索尼娅,你不能再逃课了”,他一边说着一边从自己的书包里拿出基本薄本子递给我。我接过来一看,是穆勒老头布置的阅读和词汇作业。齐格飞就算会说责备的话语,也从不会像学校里的老师那样脸红脖子粗。他向来和风细雨,每次他都会帮我拿老师布置的作业。学校里的东西其实我的家庭教师早就教过我,但是我真的觉得学校很没劲,那里的学生大多是帝都市民的子女,不过也有不少人是富商子弟。那些富商的子女虽然不会像贵族幼学里的有些小贵族一样满脑子里塞满浆糊每句话的开头都是我爸爸怎么怎么样,但是也不是什么友善的人。还有些人仗着自己家里住着大别墅,开着不错的车,房间里摆着些或从费沙或从自由行星同盟那里走私来的稀罕物品就在学校里欺男霸女,横行霸道。其中,我最讨厌那个叫泰勒的小胖子。才十岁就吃出个啤酒肚,他的胳膊有我的大腿那么粗。最过分的是他周围还有一帮人跟着,从早晨踏进学校那一刻就把自己的班级弄得鸡飞狗跳。老师也管不了,因为据说他的爸爸和分管帝都警卫的警察局长关系很要好,平常没什么人赶招惹。

 

我记得我转学到泰勒班上后的第一天,他就把一块黏糊糊的口香糖粘在了我的头发上。回家后我怎么洗都弄不掉,头发最后全都粘在一起,成了一坨。万般无奈下,我只要减去我宝贝了很久的头发,暂时变成了短发。我足足养了一年才把我的头发变到原来的长度。

 

我还沉浸在对于学校不美好的会议中,莱茵哈尔特突然开口,“我明天也要去社区学校上学了”。

 

听到这个,我有些惊讶,“莱茵哈尔特,你不去市里专门给贵族提供的幼学吗?”。

 

“我和吉尔菲艾斯是朋友,当然应该去同一所学校”,莱茵哈尔特一脸理所应当的样子。

 

安妮罗杰此时也走进客厅听见了我们的对话。

 

“安妮罗杰姐姐你觉得呢?”,我仰头问道。

 

“我觉得很棒,你们三个平时一直玩得那么开心,上学也一起就更好了”。

 

我看看安妮罗杰,再看看齐格飞,知道事情就这么被定下来。

 

说实话,我有些期待莱茵哈尔特对上泰勒那个混蛋,至少莱茵哈尔特不会轻易地就任人欺负,况且齐格飞也在班上。明天看来得早起,我想去班里看看到底会发生什么。

 

帝国历 477年4月17日


评论(2)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