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伯利亚的安狗

一位帝国市民的自白(2)

四月中旬到了,我抱着从花商那里买来的新品种兰花,蓝色海尼森,小心翼翼地走到齐格飞家。齐格飞的爸爸很喜欢兰花,院子里还开辟了一个专门用来培育各种兰花的花房。这次我带来的新品种据说是从费沙那里走私过来的,花商神秘兮兮地和我说这种品种最初只能在从前海尼森服役的星球上存活,但是最近开发出的新技术和经由费沙生物改造过的新品种却能够小部分地引进帝国。我半信半疑地看着那盆兰花,好像确实从来没有在花房里见过,而且花瓣的蓝色中似乎还泛着些许金色,看上去十分梦幻。于是,我便在自己的支票簿上签上了大名。别看这只是一盆兰花,它价值一位普通的帝国士兵大概半年的薪水。

 

我走到花房外,正巧看见齐格飞从后门出来。

 

“你好,索尼娅,爸爸就在花芳里”,齐格飞一如既往地微笑着向我打着招呼。

 

我歪头看了他几十秒,“我来送兰花,你不一起去花房吗?”。

 

齐格飞的脸上泛起一层淡淡的红色,“这一段时间,爸爸拒绝和我说话,并且禁止我靠近花房”。

 

我突然想起来,一星期前他干的好事。

 

在齐格飞邂逅了莱茵哈尔特和安妮罗杰小姐后的第二天,我正式去拜访了缪杰尔一家,还拿了我自己烤的小点心。莱茵哈尔特起初还兴致勃勃地拿起了一块我最新研制的动物饼干,那是一只块头不小的雄狮造型。在咬了一口后,他又默默地把那块饼干放回了篮子。

 

安妮罗杰小姐略带歉意地对我笑了笑。

 

我突然觉得有些对不起齐格飞,之前我拿给他的所有我自制的新甜品他全都当着我的面吃掉了。我还经常洋洋得意地想,什么时候出去开一家甜品店,就像克洛街街角的那家莫娜奇小店,保准天天客满。不过从莱茵哈尔特的反应来看,我的想法目前而言,并不实际。

 

接着我拿出一盆紫罗兰递给安妮罗杰。

 

她十分高兴地接过我抱着的大花盆,道谢的话语如同银铃般悦耳,“谢谢你,索尼娅,我正打算用大把大把的鲜花来装饰我和莱茵哈尔特的新家呢。你的花很漂亮,我想把它摆在客厅里”。

 

正巧那时,齐格飞从缪杰尔家楼上走下来。他头上戴着一块用来防灰的清洁帽,左手拿着一个扫把,右手提着一袋垃圾。

 

“齐格飞?”,我看着他的样子不禁觉得十分有趣。

 

“今天齐格来帮我们打扫卫生了,齐格,索尼娅,我烤的黑森林蛋糕快好了,大家一起留下来吃吧”,安妮罗杰笑眯眯地捧着花一边说一边走到客厅。

 

像我这样的脸皮自然是一口应了下来,兴致勃勃地跟在安妮罗杰后面进了餐厅。莱茵哈尔特早就坐在椅子上等着即将出炉的蛋糕。

 

齐格飞也迅速地将扫把放回原位,将垃圾扔进后屋的收集箱内,摘下头上的防尘帽,去厕所洗了手后也进了餐厅。

 

不得不说,安妮罗杰的蛋糕真的很好吃,比我的那个好吃了不知道多少倍,我能一天不吃不喝只吃她烤的蛋糕。

 

然而事情并没有随着那天美好的下午茶结束,第二天傍晚十分,齐格飞手里拿着一大捧颜色各异,娇美无比,似乎刚摘下的花敲开了缪杰尔家的后门,当时安妮罗杰小姐正在餐厅里向我示范如何正确地处理食材。她收下齐格飞手里的那束花后,有些奇怪地问道:“齐格,你哪里弄来的呀?”。

 

齐格飞有些不自然地转过他的头。

 

不远处,我们一起听见一声惨叫。

 

那天傍晚,齐格飞在缪杰尔家留到晚上九点才不得已地回到自己家里。那天,吉尔菲艾斯叔叔到底是怎么惩罚他的,我就无从得知了。

 

但是能让吉尔菲艾斯叔叔这样好脾气的人连续半个月向他闹脾气,齐格飞从另一种意义上也真是一位十分大胆的人。

 

帝国历 477年 4月15日


评论(1)

热度(8)